叁壹一

一只话痨

锡兵和公主

我说我喜欢你,
你只是笑笑,
不回应
也不评价

我说我想你了,
你在手机的那头
不知你是什么表情
只看见你发了几个字
叫我快点睡觉。
不说想不想我
也没说声晚安好梦

独腿的锡兵被扔进了火炉
公主爱他,
于是她也迎着风跳进了火炉去拥抱她的爱人

锡兵只有一条腿
可他拥有公主完整的爱
或许我看起来什么都不缺
可独独你的爱,我没有

我愿义无反顾地奔向你,拥抱你
哪怕你在火炉里
可是即使你是锡兵,我也不是你放在心上的公主

我拥抱你,你却推开
烈火熊熊,没有烧就凝结真情的心形锡铁
只不过余下两具,不曾拥抱的孤单骨骸

是幸吗,或是不幸
我不是你的公主,你也不曾是锡兵
你不需身处炽火看着自己一点点融化
我也不用担心不顾一切的奔赴会不会得到回应

结局吗,你是问
不过是我在火里,凝望你在风中舞动的身影

评论